媽媽DIY好簡單!

土耳其豐富的味道,除了由於地處歐亞交界,融合多種民族文化,也因為農產品豐盛,榛果、無花果、杏仁、杏桃乾、葡萄乾,還有蜂蜜、菸草、穀類、棉花與橄欖,十隻手指頭數不完,到當地人家中作客,主人擺出滿桌的美味,臉上總會露出土耳其人特有的驕傲!

最近去書店看到這本【吳鳳與女兒的土耳其餐桌】這本書,就讓我非常心動的想要來做看看土耳其料理! 剛好也要萬聖節活動~就來試試看他們的這種不同的親子料理當作萬聖節活動吧~

想不到他們的傳統料理好簡單呢~

土耳其家家戶戶的人都會做的一道傳統料理,我再加上一些自己傳統的台式風味

就來試試看這個(萬聖節土耳其大餐)優格蒜香土耳其蔬食義大利麵+蒜香烤雞藜麥飯

@土耳其香料購買地點:

JASONS: 404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A棟(中友百貨)B2F  or c!ty super、微風、sogo忠孝、sogo中壢

@優格蒜香土耳其蔬食義大利麵

準備食材

1.頂級希臘式優格

2.雪白菇一包

3.黃金筍一盒

4.蒜頭四顆

5.德國ALB.GOLD金麥萬聖節造型麵 Halloween Pasta

6. 土耳其主廚香料 Chef Seasons

土耳其主廚香料Chef Seasons月桂葉香料罐 BAY LEAVES 

土耳其主廚香料Chef Seasons馬郁蘭葉香料罐 MAJORAM LEAVES 

土耳其主廚香料Chef Seasons孜然粉香料罐 CUMIN POWDER

這種混搭的粉狀土耳其香料!其實是很多在外面大家吃的重口味!!(都是搭配著綜合的粉狀混合而成的)

料理步驟

.

萬聖節義大利麵打開後!義大利麵還沒放煮前,先跟小朋友來個擺設萬聖節的圖面吧!你看是不是很應景

有南瓜.蜘蛛.巫婆.月亮.松鼠!可以去買一個髮圈來給寶貝帶!

五杯水放入鍋中等煮沸

然後放進義大利麵

並加入一茶匙的鹽後煮10分鐘!

這中間小朋友就開始在剝蒜頭了!小朋友玩得超開心的!!

把蒜頭切成碎碎的旁邊那個是奶油~

我會加安佳奶油增加義大利麵的整體香氣~先爆香兩個混合後放涼

十分鐘到了!!把麵撈起來後放涼~

從冰箱拿出希臘無糖優格,然後把剛剛炒好的蒜頭放進去!再撒點鹽巴!我有用兩種方式,一種是沒炒過一種是炒過!

兩種口感吃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像我是很愛有點辣香味的,其實比較愛沒炒過的!(很像香腸配蒜頭的FU)

這感覺意外的特別~優格裏頭的酸味不見了,竟然有股純粹的奶香氣!

這兩種到底會給我們舌蕾什麼樣的新撞擊

兩種混合後~

再把剛剛的主廚土耳其香料撒放進去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月桂葉香料罐+馬郁蘭葉香料罐+孜然粉香料罐} 

先吃這種沒加蔬食的口感~這種感覺超特別的!

口感上層次非常豐富,所有土耳其香料的香氣跟蒜香優格的搭配,醇厚的奶味

特製蒜香酸奶,再澆上吱吱有聲的熱奶油,那味道教人大快朵貽

我又創家庭料理新菜了!!開心~

再把所有的雪白菇跟玉米筍下去炒熟~在把剛剛用的義大利麵放進去稍微攪拌一下!

再把剛剛的主廚土耳其香料撒放進去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月桂葉香料罐+馬郁蘭葉香料罐+孜然粉香料罐} 

就完成優格蒜香土耳其蔬食義大利麵!快來大快朵頤一番吧!

這是一款口味很清爽的土耳其式的義大利麵,吃起來非常「秋味」的料理。

吃起來口感爽口有蔬食交集之外,層次分明的濃郁奶味香氣!!重點是有點綴式的土耳其式香料!整個都沒有優格味了!

好健康的感覺~像土耳其料理在全世界來說都是屬於品種繁多、鮮美誘人的土耳其菜餚中,堪稱是健康、均衡飲食和素食美味的典範

有好吃的餐一定要搭配好喝的飲品

@葡萄氣泡雪碧

準備食材

1.西班牙CABREIROA 氣泡水 (玻璃瓶) 750毫升

2.黑松雪碧汽水

3.好事多葡萄汁

4.冰塊一杯

飲品步驟

先把冰塊放進杯子放好放滿

倒入1/3的西班牙CABREIROA 氣泡水

我有先試看看加草莓冰淇淋~嗯!我喝起來不好喝!你們就別試!!

料理食材這種東西我嘗試了二十幾年~我覺得好的搭配跟不好的搭配真的是天差地別!!

在加1/3的雪碧

最後再加上1/3葡萄汁!

所以我試成功的這種比例!三種(西班牙CABREIROA 氣泡水+雪碧+葡萄汁)

各1/3的這種黃金比例是最好喝的!!

土耳其菜餚一般包括醬汁美味配穀類食物、各種蔬菜、肉類、湯、橄欖油拌涼菜、糕點以及野菜,

還有很多健康食品如熬成糖漿的葡萄汁、酸奶、蒸蕎麥等。從一個地區到另一個地區,

人們的口味發生著變化,因此形成了不同的飲食習慣,這種不同的飲食習慣在特殊場合、

慶祝儀式和紀念活動中產生了一種近乎神聖的新含義。

@蒜香烤雞藜麥飯

準備食材

1.88雞肉風味即食藜麥 QUINOA CHICKEN FLAVOUR 150g

2.88田園風味即食藜麥QUINOA GARDEN STYLE 150g

3.大隻的雞腿肉(看你家幾個人就煮幾隻)

4.雞蛋5顆

5.醬油一罐(醃製用)

6.蒜頭兩顆

7.土耳其主廚香料 Chef Seasons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彩虹胡椒研磨罐 THREE PEPPERCORNS MIX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馬郁蘭葉香料罐 MAJORAM LEAVES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薄荷葉香料罐 MINT LEAVES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月桂葉香料罐 BAY LEAVES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孜然粉香料罐 CUMIN POWDER

 

料理步驟

先把雞腿肉醃製3-4小時(醃製醬料是醬油+蒜頭)

醬油我用萬家香的!

然後我烘烤所有食材一律都用這種烘培紙,不用錫箔紙~這種烘培紙超級好用的~大家可以去好事多買

把醃好的雞腿肉從冰箱拿出來後鋪上烤盤!然後加上主廚香料Chef Seasons月桂葉香料罐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孜然粉香料罐 CUMIN POWDER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馬郁蘭葉香料罐 MAJORAM LEAVES 

主廚香料Chef Seasons孜然粉香料罐 CUMIN POWDER

記得要淋上一些油來增加雞皮的脆度~

這台是我用了三年的聲寶烤箱!雖然沒有很貴!但是超級方便的~CP值很高!我會煮非常多的烤香料理~!

用這台做出來的料理都超好吃的!

這個溫度要調225度,基本上我都沒預熱烤箱!因為是烤肉!時間調30分鐘!

接下來料理雞肉風味即時藜麥,這種料理包超級方便的!有時候很忙時,來不及等煮飯!

這種養生的藜麥就是很好搭配各式的即時料理!我煮兩種口味,

一種是88雞肉風味即食藜麥 QUINOA CHICKEN FLAVOUR 和88田園風味即食藜麥QUINOA GARDEN STYLE 

這兩種我都是用熱鍋稍微炒過,我們不吃微波的東西!



炒完後感覺超級粒粒分明的!雖然顏值不太高!!但是口味很棒~大家要記得加蒜頭進去爆香唷!!更香濃~~

雞腿肉好了~這香味撲鼻而來,我現在又流口水了!!

小人物說這個土耳其的雞腿好香呢~肚子好餓呢!!

 

大家看看這款簡單的土耳其料理是不是很簡單就完成呢!!

兩款飯吃起來都超好吃的!!感覺很養生又吃得飽的養生晚餐!

口感吃起來藜麥粒粒分明,不會有是因為料理包的關係影響到!而且口味上並不會很鹹膩!

灑滿土耳其香料的雞腿吃起來有一種 口味衝突卻迷人萬分的烤雞味!

口齒留香的土耳其香料融合在雞肉裡!雞腿肉多汁嫩滑!

搭配一個簡單嫩滑的水煮蛋在旁邊~這晚餐滿分!當然還繼續搭配著中午的葡萄氣泡雪碧~

超級讚的!!

好啦~等著妳們也去買了試試看吧!!保證讚的~~

我們一家子五口人~每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

今天的萬聖節土耳其創意傳統料理實驗!!大成功~~

arrow
arrow

    TOP 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