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出了寧靜的穹頂,烹出了味蕾中的美味!

大家最近一定知道的柳川,台中市最美的河川都已經整治好了!但是卻不知道柳川的周圍多了好多文青的餐廳呢!

今天就帶各位來走訪一家隱身在台中柳川旁的一家好吃的私房早午餐小葉茉莉

小葉茉莉

店址:中區中華路一段60巷6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0:00【週二公休】

電話: 0906 009 721

粉絲專頁:小葉茉莉

小葉茉莉位於台中日新戲院旁巷弄內,如果從台中柳川那邊過來的話,進到中華路一段60巷時記得看左手邊!【建議店家要做一個小招牌】

我覺得小葉茉莉這家店很適合大家來台中柳川這邊散步運動完,來這間我激推的早午餐吃吃!!

店家是50年獨棟老屋改裝的全日早午餐店,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咖啡、早午餐、小點及精釀啤酒。也是寵物友善餐廳,歡迎帶自家寵物與店貓店狗做朋友!

 

我跟我老公超愛小葉茉莉這種獨棟的老屋,有四面採光耶!超級棒的~

剛到的時候超喜歡店家的庭園設計的!我老公整個跟老闆聊的超嗨的~整排的桂花在前頭,雖然現在一小顆,搭配著沉靜的石頭以及紅磚的整體搭配!

都想來首詩詞作曲了!!

一個簡單的窗戶搭配著蓮花的交接,沉靜在這個老屋庭園的小小寧靜氛圍中!

一定要在門口椅這邊拍一張美美的照片~!真的覺得小人物好適合當個小網美!!

一進門之後,就有一隻超可愛貓咪(叫做球球)來跟你打招呼!小葉茉莉店裡的裝潢都是走復古風!非常的古早味~

小葉茉莉可以走進來每個位置都可以讓你細細品味一下古早味的感覺~!還有這台超屌的復古黑膠留聲機!可是老闆親自從大陸買回來的復古留聲機!

超特別的這台小小腳踏腳風琴!是真的可以彈的復古鋼琴,第一次看到真正古早味的鋼琴說!!彈起來的聲音好像我國小的手風琴聲調!

小葉茉莉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很細心的裝飾讓你回憶起小時候!桌子下的裝飾是以前的裁縫機所改造的!

還有整面的假窗,都是以前的樓厝會用的窗框!每一個牆面都裝飾著舊有的小時候回憶!

而且我最重視的餐廳廁所也超級乾淨的~!不會因為都使用舊東西就有髒髒亂亂的感覺!

餐點是超豐富的!跟你們偷偷說,廚師是擁有十五年的西餐廚藝的台南總鋪師!當時我聽到有這樣資歷的餐廳時,二話不說立馬來吃!在台中就可以吃到台南的好味道耶~!

而且他們附的免費茶水超級好喝的,是用很多混合的香草所調製的~!

門口種的樹長大之後會變成旁邊的乾燥花,我們家也要來種一棵這種樹~!而且現在都是用紙吸管在響應環保!

餐點真的是超級豐富的!以這樣的豐富度再加上食材的新鮮度!以價格來說真的是CP值很高的呢!!

我們點這份是吃飽飽大餐盤,他有附麵包+蛋+沙拉,飲品有七種選擇,裏頭有常見紅茶綠茶之外,竟然還有鮮奶跟濃湯的選擇耶!!

雞肉排口感香酥鮮嫩,太陽蛋則是一口滑入我的喉嚨,軟嫩好吃!旁邊的沙拉是用綜合的水果加上生菜搭配而成的,都很新鮮的當天現點現做的料理呢!!

麵包則是使用香草口味的佛卡夏麵包口味所搭配的!也是軟嫩好吃!

我特別要介紹一下他的這杯蜂蜜枸杞菊花茶,大家來一定要必點的飲品之一!店家都是用整朵菊花跟超級大顆的枸杞下去泡出來的一杯蜂蜜枸杞菊花茶!喝起來整個清爽且花香味十足,枸杞是我有史以來看過超級大顆的耶!!吃下去吸滿飽飽的蜂蜜枸杞味!超好喝的~特推!!

我另外叫這個小鳥胃烤土司,這這~不是小鳥胃吧!!還雙層牛肉加雙重起司搭配而成的!還有些許的沙拉+胡麻醬!!我這這~!看了就超有飽足感的說!!

店家應該要叫這個叫大鳥胃~顆顆!!重點是這個吐司吃起來有焦香炭烤味還帶有一些奶油的香氣之外,搭配著這個雙層起司牛肉,咬起來鮮嫩多汁且美味十足呢!

我選擇的是紅酒醋的搭配沙拉,這是西餐裡頭屬於比較高級的吃法呢~!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還有這個我們額外點的港式燒臘蘿蔔糕!整個吃起來的感覺非常的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記得要用湯匙來吃唷!!搭配著旁邊的XO醬,整個入口的層次分明!鮮味十足呢~

我們點的這杯也是我這輩子沒喝過的口感!是小黃瓜口味的拿鐵!我想妳們也沒喝過吧~!雖然家中也有做茶飲咖啡的生意,但是卻是第一次喝到這種這麼特殊的口感~奶香味跟裡頭的咖啡味,竟然有股清香的小黃瓜味!想不到喝起來有股咖啡黃瓜也能夠這麼的麻吉麻吉味!!快來體驗看看~

接下來這個小戲精登場!每次到店家,都會特別給這個爆好笑的孩子一份特殊的禮物!太感謝了~他一看到這個 焦香咕咕霍夫甜點端出來時,馬上就不假思索地跟我說媽咪我要來拍照了!!

你看他一臉興奮的樣子跟吃這個甜點的模樣,你就知道這個焦香咕咕霍夫甜點多好吃了!!

他吃起來的口感是外皮脆脆的,內餡是走很扎實的口感,不是很甜膩的!而且濃濃的堅果焦香味整個在嘴裡化開了,重點是它並沒有放堅果!

【超 級 好 吃!!】

如果大家還想要來這邊DIY文青一下也是可以的唷!店家有跟很多有名的插畫老師跟手做老師合作喔!!

大家可以上他的粉絲專頁報名!就可以點一杯好喝的飲料來上很多課程了唷~!

店家最近有啤酒飲品活動 11月整月精釀啤酒第二瓶半價  是不是很棒呢~!

快帶孩子來這邊文青一下吧~!!小葉茉莉

arrow
arrow

    TOP 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