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的美味,在你我的舌尖永不退流行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家網購的古早味美食:【張阿嬤a古早味芋頭粿】

這是一段非常感動傳統美味的經驗傳承故事,讓我細細的品味著這個好吃的芋頭粿時,忍不住的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當初張阿嬤原本是一位種植40年的葡萄達人.在8年前因為種植葡萄長期操勞,年邁身子不堪負荷便將種植葡萄交給她的兒子管理成立菩提子果園,她則退居輔助及經驗傳承… 

快80歲的張阿嬤現在雙腿不方便於行,但是一輩子閒不住的個性總感沮喪,剛好一次正逢中元節時她想說這幾年很久沒有製作手工芋頭粿了因此提議做一些來吃也分一些給姊姊們,

所以變成她主導兒子協助,她負責配料處理, 在廚房忙了一天,阿嬤臉上露出久違的滿足的笑容,吃著熱騰騰的芋頭粿,便下定決心要讓大家知道古早味!!

因為商品製作過程中,發現張阿嬤有許多堅持,例如:只用二水八寶圳源頭的逢萊米和圓糯米調配比例後清洗乾淨,浸泡8小時,將乾淨的逢萊米和圓糯米磨成米漿到在專門的濾袋中,用竹竿擠壓將水分瀝出
油蔥買新鮮的回家爆香,爆香所用的油也是自己爆的豬油…主角芋頭不說大家也知道大甲的!削皮刨絲,最後芋頭絲和配料在已經濾乾的米塊均勻混和….再捏一些按壓成扁圓狀放入蒸籠蒸熟就大功告成!

在這麼繁複的過程都是人工所製造的!中間都沒有加任何的防腐劑跟人工色素!讓人很放心的買回來給孩子們跟家人們一起品嘗!!

剛寄來的時候是冷凍寄送來的!每一個都用封膜封得很牢固!!首先先跟大家分享我的簡單早餐之一!

用烤的芋頭粿你沒吃過八~!!

我是從冷凍冰箱直接拿出來沒有退冰,直接放進我的烤箱中烤20分鐘!

我是用烤箱全火開,再加上溫度200度~然後你就可以去泡茶或是煎蛋~!!當作早餐~!!

我測試過這樣的溫度跟時間是沒有問題的唷~!!所以你們自己買回家時也可以這樣做~!!

你瞧瞧這個烤過的色澤,是不是跟煎的樣子有點像!!當然因為我們家早餐都不吃太油膩的!!所以我都用烤的~~

而且跟大家說~這個加上蒜味醬油膏超級好吃的!!我的小人物美女每天上學都一定要吃一下這款好吃的張阿嬤a古早味芋頭粿!!

他這超級挑嘴的小女孩,都會自己去冰箱說,媽媽今天早上可以吃:張阿嬤a古早味芋頭粿嗎??加醬油好好吃喔!!

你看看是不是很讚~!!這口感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還滿嘴的芋頭香氣充滿在我們口中!!Q度的部分也都抓到恰到好處!一點也不黏牙~~

我也有用煎的方式!!

煎的方式一定是要煎到恰恰的樣子!!加一點油翻來翻去到他變黃金色就可以拉~~!!

這可是下午茶我一定要吃一塊~!!超級好吃的呢~!!口感外皮酥酥,內裡軟QQ!!如果大家喜歡的話可以配甜菊茶!!可以解油膩又很合胃口喔!!

【張阿嬤a古早味芋頭粿】

訂購地方:https://www.rakuten.com.tw/shop/york0131/product/cfay7it24/?l-id=tw_search_product_1(樂天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 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